专题 热点 正文

美国为什么要扣留孟晚舟 孟晚舟被扣真实原因曝光

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被加拿大扣留一事在国内引起巨大轰动,虽然说加拿大是应美国的要求在做事,但如今加拿大的确已经得罪了中国,做美国“小弟”打击中国,中国不会给好果子加拿大吃。我们回归正题,美国为什么要扣留孟晚舟?如今孟晚舟已经被保释,她被引渡至美国受审的机会大不大?下面我们就一起讨论下这个问题。

孟晚舟已保释
孟晚舟已保释

根据美国方面的说法,美国之所以要抓孟晚舟,表面上的意思是这样的:孟晚舟此前担任香港天通科技的董事,这间公司与伊朗有电脑设备交易(美国现在在制裁伊朗),这与华为此前对美国的保证相违背,于是美国方面认为孟晚舟犯了欺诈罪,这是美国方面要抓孟晚舟的原因。

但背后的真相是否这么简单呢?估计全世界人都知道,真相远远没那么简单,美国真正的意图是在打压华为公司,意图维护美国在通讯设备的主导地位。

华为孟晚舟此前被抓
华为孟晚舟此前被抓

我们不妨试想一下,欧盟并不认同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欧盟许多企业仍旧与伊朗有着正常的生意交易,为何这些企业高管途经美国或者加拿大,会平安无事呢?为何唯独孟晚舟就出事了?背后的原因,想想就让人感到恐惧。

现在是什么时候?正是中美关系极其敏感的时候,外界甚至直言现阶段中美关系极其恶劣,美国胆敢在这个时候向加拿大发起要求逮捕孟晚舟,全然不顾及中国的感受,想必已经做好了十分周全的准备,要在法庭上置孟晚舟于不利的局面。

孟晚舟作为中国的公民,中国政府自然不会不管,目前正在与加美两国严正抗议。但孟晚舟最终的结果到底如何,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我们相信最终孟晚舟可以顺利回国,正义会被得到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