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贝店骗局揭秘 贝店开店是真的吗是不是传销?

2018年,是社交电商爆发之年。除了拼多多,还有一款名为贝店的app频上“独角兽”榜单。贝店是什么?网络上的“贝店骗局揭秘”是真的吗?有媒体就此进行了报道。

资料显示,贝店成立于2017年8月,是贝贝集团旗下社交电商平台。成立一年,贝店发展速度很快。据称,今年“双11”,贝店成交额达到去年同期的17倍。

但是,贝店的商业模式被指类似传销。据了解,只要购买一件398元的商品,就可以在贝店开店。成为贝店店主后,在朋友圈发商品链接是最主要的推荐方式。而每卖出一笔商品店主就能收取佣金。

贝店骗局揭秘
传销

值得关注的是,贝店店主似乎对靠销售商品赚钱并“不感兴趣”,而是热衷于发展线下粉丝开店。根据规则,一位贝店金牌店主直接招募一家新店主可获得200元佣金。招募越多返还越多的规则,这被业内人士认为是类似传销。

有律师表示,贝店涉及了“入门费”、“拉人头”两个特征,符合传销的定义。而此前,环球捕手等平台就因此问题遭到有关部门的处罚。不过,贝店方面对此予以澄清,称社会大众误解了社交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