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苹果手机禁售 苹果在国内遭禁售的原因是什么

苹果现在作为手机行业的龙头,每一年在中国的销量都是非常的好,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在中国苹果手机禁售了,这个消息无疑是引起很多果粉的热议!那么苹果在国内遭禁售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苹果手机禁售
苹果手机禁售

据外媒报道,高通公司周一发布声明称,中国福州一家法院已经初步裁定,禁止苹果公司在中国进口和销售包括iPhoneX在内的多款机型。该诉讼由高通于2017年年底发起。

据悉,该禁令由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判决认为,苹果公司侵犯了高通的亮相软件专利,主要涉及触摸屏上调整照片大小,管理应用程序。受该禁令影响的iPhone机型包括和旧款iOS系统一起销售的iPhone6S、iPhone6SPlus、iPhone7、iPhone7Plus、iPhone8、iPhone8Plus、iPhoneX。

高通总顾问唐·罗森伯格(DonRosenberg)在一份声明中称:“苹果继续受益于我们的知识产权,但同时又拒绝向我们做出补偿。”有分析人士称,由于是软件侵权,苹果可通过对其软件做出调整,以确保将来可以继续销售受影响的iPhone手机。

苹果公司对此回应称,高通试图禁止我们的产品,是该公司的又一孤注一掷的行为。其非法行为正受到全球监管机构的调查。目前中国消费者依然可以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苹果已经对该禁令的范围提出质疑。目前,iPhone与iOS12操作系统一起销售,苹果成其并未违反相关专利。

如果苹果被禁止在国内销售的话,将会对销量造成很大的影响,苹果一年下来不见很多营业额,毕竟中国人对苹果手机尤其的热衷。苹果侵权事件已经传出过很多,如果再不解决的话,未来的发展将会受到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