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神药三七粉骗局 背后真相会吓你一跳

三七粉,是中药材,适当服用有散瘀止血等作用,但过量则存在副作用。近日,有媒体揭秘了一起神药三七粉骗局,涉事的企业是北京贞草堂大药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贞草堂)。

报道称,该企业生产的“七根草牌三七茎葛根超细粉”存在虚假宣传、以次充好等问题。首先,这款产品明明用的是三七茎叶提取物,却说是三七根须粉;其次,该产品宣称对17种病有疗效,比真正的药品还要“厉害”;最后,售价虚高,进价才25元却买上千元。为了吸引老年人,还说搞活动降价至365元/4瓶。

神药三七粉骗局
三七粉

那该企业的骗人手段是怎么样的?与鸿茅药酒有相似之处,均是通过电视广告拉动销售:先在这家电视台播,然后又换一家电视台播,如此循环……不明真相的老人家蜂拥而至,花了大价钱,病却没治好,有的甚至可能耽误病情!

据企查查资料,贞草堂成立于2014年3月3日,注册资本为一百万元,大股东、实控人是张雅君,持股比例为90%,二股东为张娇,持股比例为10%。

神药三七粉骗局
老年人

其实,三七粉就是一味再普通不过的药材。但在贞草堂的包装之下,旗下的三七粉化身神药,功效多样,而且价格不菲。该企业赚得破满钵满,但可怜了那些上当的老人家。

不过,好消息来了。近日,国家市场监督总局专门发通知,要求各地对药品等广告进行严查。希望此次行动有望斩断神药与电视台的藕断丝连,刹住这股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