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余承东为孟晚舟事件发声 余承东在华为排第几年薪多少

华为CFO孟晚舟加拿大被捕至今,余承东微博两度为此事件发声。9日,余承东表示,“孟晚舟,其实赢了!”今日,余承东转发《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再声援孟晚舟被捕事件。

此前,华为方面回应称,近期,我们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

该事件发生后,引发国内政商界震动。外交部等多部门均对此表态,要求加拿大立刻恢复孟晚舟人身自由。但截至目前,孟晚舟仍被羁押中。

余承东孟晚舟
华为

在这期间,余承东两度在微博声援孟晚舟。12月9日,余承东转发自媒体财经要参的一篇题为《孟晚舟,其实赢了》的文章,表达个人的态度。10日,余承东转发《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该报道通过四方面来分析,得出“刑诉华为CFO是阻遏中国的弱智方法”的结论。

资料显示,余承东1993年加入华为,现任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同时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常务董事。

根据华为的职级制度,21-22级到了总裁、副总裁级别。据历年的财报数据来推测,余承东年薪应该有几千万元。此外,余承东应该还有税前分红+升值,具体数额不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