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猪肉病毒最新消息 病毒得到控制猪肉价格上涨了

在上半年,每次去市场买菜,发现猪肉卖得最火,中午就卖光了!可是,前两个月猪肉销量不理想,很多人因为猪肉病毒事件不敢买。那么,现在情况怎样呢?小编留意到猪肉病毒最新消息,其实现在猪瘟得到控制了,猪肉价格也上涨了。

市民买猪肉
市民买猪肉

据新华社消息,全国共有17个省份发生79起家猪疫情、2起野猪疫情。非洲猪瘟疫情还在发生,不少深圳市民担心,因非洲猪瘟不能正常食用猪肉。也因为这个原因,前阵子猪肉价格下跌了。

那么,猪肉是不是不能吃呢?记者采访深圳市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专家表示,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病毒不会感染人。正规途径购买的肉类,煮熟以后食用没有问题,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加强重要路口的临时检疫消毒,着力完善生猪及其产品、饲料的调运联查联动工作机制,对生猪及其产品和饲料运输车辆进行调查摸底、严格备案、定点定时消毒,严禁使用餐厨剩余物饲喂生猪。目前非洲猪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如果大家还不放心的话,可以看看猪肉病毒最新消息。现在国家相关部门已经发布通知,猪肉病毒已经得到控制了!这是权威的消息,是可信的。不过,提醒大家,不要购买那些穿街走巷卖的猪肉,因为这是不明来历的,不能确定是否健康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