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华为接受英国5G网络要求 将改变其在英的操作业务

今年以来,华为在海外市场接连受挫。继被美封杀后,英、日等国加入阵列,让华为亚历山大。出于订单考虑,华为接受英国5G要求,做出最大的妥协。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在华为高管与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下属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高级官员于本周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华为同意了英方提出的一系列技术要求,这些要求将改变华为在英国的操作业务。

华为还同意向NCSC发出正式信函,概述该公司同意紧急解决这些问题的协议。英国监督委员会今年7月份的关键报告指出,华为的工程流程存在“缺陷”;使用由第三方开发的过时开源软件;将其设备开发分配给多个团队……该报告强调,上述问题会造成英国电信网络面临风险。

华为接受英国5G网络要求
华为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日媒7日报道,日本政府基本决定,事实上将华为的产品排除出政府采购清单。5日,外媒报道称,英国通讯业巨头英国电信集团(BT)宣布表示不再使用中国通讯设备商华为的4G和5G的通讯设备。而在此之前,美国政府封杀华为。

从华为CFO孟晚舟被捕,到美、英、日等国先后封杀华为,这似乎是一场专门针对中国通信技术领域的打压。在中美磋商的关键期,华为的遭遇与中兴何其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