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最新农村办厂项目 2018加工什么废料最挣钱

现在创业是一个大话题,而且目前有很多人放弃了大城市高薪工作选择回农村创业。那么农村办厂项目有哪些呢?相信很多想要农村办厂的人都想知道的问题,其实农村办厂的话开废料加工厂最赚钱!今天小编就来和你们科普一下,究竟哪种废料加工最值钱!

农村创业项目
农村创业项目

边角料废料回收加工:常见的边角料废料回收加工有:201不锈钢边角料、301不锈钢边角料、304不锈钢边角料、316不锈钢废料。边角料与下脚料都是企业生产过程中,剪出不用的,这部废料如果回收加工,是不可多得的资源。有商机眼光的创业者就看到了这个有前景好商机。

专业回收企业废弃的边角料,回收价格通常在16000元/吨。如果是木材边角料,则可根据实际情况,可利用的商业价值非常多,比如:1、回收直接燃烧发电,2、秸秆气炉烧,3、种植平菇,4、制作胶合板,5、给养殖户坐垫料,6、做成工艺品,如首饰盒、烛台、香薰瓶、小花瓶、小凳子、咖啡桌、木座墩、组合茶几、小玩具、简单生活用品如汤匙、木制盆景、木制眼镜等等。一般回收价格也很高,一般好的边角料能卖到30~50元一方。

线路板废料回收:电路板上有各种芯片、电容、极管等零部件,可以回收利用。同时板上还有镀金、锡焊料、铜骨架等各种金属。其回收的主要流程如下:工序A:回收各类芯片、电容、极管;工序B:提取焊料。将已经去除各种芯片和电子元件的电路板放在隔有铁板或者平底锅的火炉上继续加热。

上面的锡等焊料会熔化滴在平底锅或者铁板上,将其收集熔化后出售;工序C:提取黄金。如电路板上有镀金部分,则将其投入强酸溶液中,将强酸中的黄金还原成低纯度的黄金,将低纯度的黄金进行进一步提纯,制成纯度较高一些的黄金,出售用作工业黄金;工序D:提取铜。收集各种已经去除了所有附属物的含铜电路板,进行高炉冶炼,冶炼成低品质的铜合金,冶炼厂进行分离、冶炼和提纯。

以上两项加工厂项目是目前来说农村最好的了,因为这些东西在农村回收的话成本很低,而且量也大。但是在这种加工厂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空气问题,毕竟这些废料提炼的时候会散发出有毒气体,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