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陌陌回应数据暗网售卖 传陌陌3000万数据暗网售卖

提起到陌陌,相信大家不是很了解吧!陌陌于2011年8月推出,陌陌可以说是一个很强大的社交软件。近日,一则关于陌陌数据暗网售卖的消息传出,这是怎么回事呢?据消息得知,现在陌陌回应数据暗网售卖一事,下面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传陌陌数据暗网售卖
传陌陌数据暗网售卖

有媒体消息称,陌陌三千万用户数据在暗网上被出售,卖家开价50美元,这些数据包括用户的手机号码和密码,而据卖家所述,其数据写入时间为2015年7月17日,这些内容均为近三年撞库所得,并不保证现在时效性。

此后,陌陌官方第一时间做出回应,称所谓的三年多前通过撞库得来的数据,跟陌陌用户的匹配度极低,测试结果都是错误信息。此外,陌陌方面称,其加密存储用户密码采用了高强度单向散列算法(用户密码被单向加密成密文,但不能通过密文还原为明文),因此任何人无法直接从陌陌数据库中直接获取用户明文密码。

除此之外,即便对方能够通过其他途径获得了用户密码,也无法登陆陌陌账号,因为采用包括设备验证等多重校验机制,无法仅凭密码登录,任何人在其他设备上仅用手机号和密码试图登录陌陌账号,都会触发短信验证码等多种信息验证措施。

陌陌是一个社交平台,可以通过视频、文字、语言、来展示自己以及在陌陌上结识不同的朋友,可以说是健康的社交平台。陌陌作为中国社交平台,现在遭遇数据出售,难免会令不少陌陌用户受到担心。目前,陌陌回应数据暗网售卖原因,陌陌是否能打消用户的疑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