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社保什么时候全国联网 明年元旦正式实施

短短几年时间里,互联网发展很快速,现在什么事都是上网搞定的,所以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搞定所有事,只不过社保什么时候全国联网呢?毕竟社保是大家都用到的,但是到现在还没有全国联网,如今也只是在河南省开始实施而已,社保全国联网时间大公布,将在明年元旦开始正式实施。

社保全国联网时间公布
社保全国联网时间公布

今年对社保又有了新的改变,明确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以及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将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而且还是在明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这一方案得到大家的支持,且还要求整合纳税服务和税收征管等方面的业务,优化完善税收和缴费管理信息系统,更好便利纳税人和缴费人。

我们都知道最早社保联网的地区是河南省,曾计划在2018年7月份已经完成了,据说已经开始改进工作,直接可以上网查询,这样方便大家以后的查询。据了解到,此次社保费用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以后,公司按照最低社保基数交社保的情况也会有所改变,以后将按照实际工资缴纳社保。

社保怎么查询
社保怎么查询

其实在今年8月份已经开始,税务部门开始整治社保费征缴行动,特别是对这几类企业进行整治,例如劳务派遣公司、物业保安公司、建筑施工企业以及季节用工较多的企业,未来将会对社保费征收更加的严格。

据了解到,有些公司为了不交社保就会利用各种利用推脱,甚至是信任在试用期或者延长试用期等等,到期后就直接把员工给辞退了,这样就不用交社保了。不过从国地税合并后,企业将无缝对接,全面稽查更加容易了,相信未来这种情况会得到大力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