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 揭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原因

大家都知道,汇率是浮动的。所以,每一天的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都是不一样的。那么,现在最新的汇率情况是怎样呢?小编查询了最新数据,目前1美元等于6.8888人民币,1人民币等于0.1452美元。那么,最近人民币汇率的情况是稳定还是波动呢?

人民币与美元
人民币与美元

报道称,下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加大,不少人对人民币汇率走势的悲观情绪上升。不过,如果拉长观察的时间和空间,人们就会发现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更多是受市场情绪的影响。

分析称,最近一轮人民币汇率波动主要由外部环境和市场情绪变化引起。汇率是两种货币的比价,此消彼长。在美元升值的情况下,人民币对美元出现一定幅度的贬值再正常不过。当前,我国汇率形成机制市场化程度较高,双向波动是市场的常态,人民币汇率也不可能只涨不跌,近期人民币汇率下行也是市场机制发挥作用的结果。

尤其是在全球货币震荡的行情之下,人民币不可能置身事外。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受到美元加息、美元指数走强、国际金融市场扰动及贸易摩擦等因素的共同影响。在此情况之下,市场情绪波动较大,在市场力量的推动下,人民币汇率有所贬值。但与2015年下半年那一轮波动相比,近期的波动更多是市场情绪化的表现,不必过度反应。

从这几个月的形势来分析,其实并没有大规模资本外流,而人民币贬值,只是正常的市场变动而已。其实,人民币汇率变动仍在正常的可控的范围之内,大家也不需要猜测太多。分析称,未来一段日子,人民币汇率将会迎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