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微信暂停漂流瓶 原因曝光该功能被低俗营销利用

普通人玩微信漂流瓶,是为了消遣时间。有生意头脑的人玩微信漂流瓶,是为了推广业务。但是,无论是什么人,现在都不能玩漂流瓶了。为啥?因为微信暂停漂流瓶功能了!或许,大家聊天或推广业务,只能另找其他方式了!

微信app
微信app

微信推出漂流瓶功能,因为有趣和作用强大,得到不少人的点赞。甚至有人说,这是微信团队骄人的战绩。至于这个功能为微信赚了多少钱,我们不得而知。只是,一个这么好的功能,为何要暂停呢?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原来,微信暂停漂流瓶是为了清理色情广告。一些不法分子在微信漂流瓶功能里推广自己的业务,而这些业务与色情有关,比如推广色情网站或者色情业务等等。无疑,这样的行为是违法的,必须要整治。微信下线漂流瓶,就是一种严厉整治。

微信整治漂流瓶
微信整治漂流瓶

其实,在微信漂流瓶玩营销,这是可以的,而且也非常有效。但是,营销方式不能过于低俗,更不能违反法律。推广色情广告,显然是违法的。国家已经明令禁止,现在腾讯微信暂停漂流瓶功能,是响应国家政策,值得一赞。

那么,这次微信暂停漂流瓶功能会持续多久呢?目前仍不得而知。若然整治有效的话,相信微信会恢复漂流瓶功能。只不过,提醒大家,千万不要推广低俗色情业务,不然难逃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