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2018信用卡逾期新规定 信用卡逾期会坐牢吗

现在市民买东西的需求越来越大,信用卡就成为了很多人喜欢的一种产品,虽然说微信和支付宝已经统领了整个时代,但是信用卡的地位依然存在的。相信使用过信用卡的人都知道信用卡逾期后果会很严重,2018信用卡逾期新规定也出炉了,那么现在信用卡逾期会坐牢吗?什么情况下使用信用卡会坐牢呢?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要根据情况而定,一般的信用卡逾期,只要按时偿还,是不会涉及相关的民事、刑事案件的,不过如果是涉及信用卡诈骗罪、盗窃罪,那么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1、使用伪造的信用卡的;2、使用作废的信用卡的;3、冒用他人信用卡的;4、恶意透支的。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是如何定义这个“恶意透支”,是指持有信用卡的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的行为。

如果只是简单的还不起、忘记还款、拖欠还款,那么不会被轻易判刑,这种信用卡诈骗,主要是指伪造资料、信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诈骗银行的钱款,并且拒不还款,如果符合这样的条件,那么就有可能会涉嫌刑事案件,一旦法院判决成功,你可能会被判刑。

以上就是使用信用卡会坐牢的全部内容,所以在使用信用卡期间一定要避免这些问题,而且信用卡逾期虽然不会坐牢,但是却有可能会上个人征信,影响未来的房贷车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