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今日头条或明年赴港上市 估值达750亿美元超优步

日前,根据香港媒体的报道,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在加快上市的进程,或在明年正式赴港上市,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悉,目前字节跳动的最新估值已经达到了750亿美元。

今日头条有望明年上市
今日头条有望明年上市

进入2018年之后,今日头条屡屡被传出将要上市的消息,但都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也没有最新的动向。但此次根据有关的报道显示,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目前已经在做评估上市地点等准备工作,而香港就是其上市的选择地之一。虽然,该报道还没得到字节跳动方面的证实,但不可否认的是,字节跳动或将离上市不远了。

作为一家成立六年多的企业来说,字节跳动的发展速度无疑是惊人的,刚在今年10月底的时候,收获了日本著名风投软银愿景基金领投的30亿美元融资,尚未完成上市的字节跳动,目前的估值更是达到了750亿美元,完成了对网约车巨头优步720亿美元估值的超越,一举成为当前全球最大的独角兽企业。

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发展
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的发展

字节跳动旗下坐拥今日头条、抖音等热门APP,据有关数据显示,抖音目前的月用户人数已经超过4亿人,不仅如此,积极扩展的抖音海外版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抖音的火爆也令互联网巨头深感担忧,并通过屏蔽微信分享链接跳转等途径试图“限制”抖音,但目前看来,效果并不理想。由此可预见的是,假若明年完成上市壮举,字节跳动必将会受到资本的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