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定期理财可以提前取出吗 和银行定存大大不同

虽说现在的定期理财产品很多,但不知道选择哪一种比较好。毕竟定期理财和银行定期存款是不一样的,以及现在的余额宝收益持续下降,而股市也持续低迷,所以很多投资者纷纷把目标转向定期理财。不过有投资者询问定期理财可以提前取出吗,这和银行定存有什么区别吗?

定期理财怎么样
定期理财怎么样

其实定期理财产品是不能提前取出来的,因为定期理财和银行定存的方式不一样,不过却遭到大家的质疑,这或许是新手的原因,所以根本不知道定期理财产品是不能取出来,而是等到期限到了才可以取出。而银行的定期存款是可以随时取出的,但是取出来以后就没有利息的,而定期理财是到期限之后以及利息一起取出,这就是两者之间的最大的不同之处。

定期理财收益怎么算
定期理财收益怎么算

我们都知道在支付宝上有很多定期理财产品,里面有说明书说明申购产品成功后,该比资金就会进入封闭期,封闭期内是不可以赎回的。或许是新手的朋友们没有注意到这一点,所以才会质疑定期理财产品为什么不能取出。大部分的定期理财都是不支持提前取出的,不过在购买定期理财产品时一定要注意看清楚才下手。

不过购买定期理财是有小技巧的,在买入先看看自己的资金是不是一笔闲钱,预计多久才用到这笔钱,再来选择定期理财的期限。如果如果不知道多久要用钱,也可以交叉购买不同期限的定期理财,这样过一段时间后,就会不断的有理产品到期,有资金可以赎回,应付投资者要用钱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