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手机nfc功能怎么用?nfc功能是什么?

近年来,智能手机功能发展得越来越强大,手机nfc功能也频繁被提起,对手机非常了解的人都知道nfc这个功能,但还是有很多人不清楚nfc弄能到底是什么?最近nfc这个词也流传得非常火热。那么手机nfc功能怎么用呢?

手机nfc功能作用
手机nfc功能作用

手机nfc的功能其实很简单,就像蓝牙功能一样,时为了手机之间的传输功能而存在的,但是nfc功能比蓝牙功能更加强大,因为NFC功能不仅能够省略蓝牙传输方式当中的那些手机配对步骤,还可以更直观更有效地使用点对点的传输技术,原因在于只有两台相互接触的手机才能够完成这种连接和传输,保密性更加强了。

其实nfc除了能给手机互相传输文件之外,NFC技术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所产生的影响也极其深远,能够适应各种各样的应用。它拥有和银行卡、公交卡以及其他IC卡一样的功能,而且NFC技术非常轻松、安全和迅速。

nfc功能是什么?

NFC是NearFieldCommunication缩写,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由飞利浦公司和索尼公司共同开发的NFC是一种非接触式识别和互联技术,可以在移动设备、消费类电子产品、PC和智能控件工具间进行近距离无线通信。简单一点说,其实NFC提供了一种简单、触控式的解决方案,可以让消费者简单直观地交换信息、访问内容与服务。

那么,大家对手机nfc功能了解了吗?现在很多智能手机都有nfc这个功能,而很多人使用智能手机只是用来打电话、看电视。其实,它还有许多比较先进的信息传递功能,相信以后,nfc功能发展得更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