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三星就员工致癌问题道歉 半导体致癌超百人死亡

三星手机在2007年就曝出致癌丑闻,直到现在也是值得大家谈论的话题,近日该起事件迎来最新消息。根据最新消息称,三星就员工致癌问题道歉了,还对每一位致癌患者赔偿92万元人民币,已经有118人死亡了。一起看看。

据了解,致员工患癌的主要原因是三星半导体,致118名员工死亡,三星于是被告上法院,11年后的今天(11月23日)终于向患者道歉,这个道歉也是迟来的道歉。

三星致癌事件
三星致癌事件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在周五(11月23日)向在其半导体工厂工作后患上癌症的工人们道歉,并承诺作出赔偿,从而结束了长达十年的争议。

“我们真诚地向这些患病工人及其家属表示歉意。”三星联合总裁金基南(KimKi-nam)说,“在我们的半导体和LCD工厂,我们没有管理好健康风险。”工人维权组织称,有320人在被三星雇用后患上了与工作相关的疾病,其中有118人已经死亡。

根据本月初公布的和解协议,三星将向每个患病员工赔偿最高1.5亿韩元(约合92万元人民币)。赔偿方案涉及到16种癌症、一些罕见疾病、流产和工人后代患上的先天性疾病。

这个丑闻是在2007年被爆出的。当时,曾在三星位于首尔南部地区水原的半导体和显示器工厂工作的一些员工及其家人称,他们被诊断出患上了各种癌症,有的甚至因此而死亡。

10多年来,韩国法庭、首尔国家劳动福利机构和一家调解委员会对此案进行了一系列审理和判决,最终达成了和解,并在周五宣布了这个消息。工人亲属领导者HwangSang-gi在周五称,“对于受害者家属来说,这种道歉是不够的,但是我们将会接受它。”Hwang的22岁的儿子死于白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