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我欠了几十个网贷咋办? 欠网贷20万三年没还了

欠网贷本来就应该按时还钱,但是有些人却刚好相反,还不配合跑路了。最近有一位网友这样描述自己的网贷还款经历:因为有赌瘾,为了筹集赌资,自己三年前在几十个网贷平台上借钱,总共欠下了20万元债务,由于利息越滚越高,20万元的本金早已变成了几十万,迫不得已在三年前就跑路躲债了。如今,这位网友想要回家,毕竟家人是最重要的,但他欠了几十个网贷咋办?继续不还债还是一点一点地还呢?

网贷要谨慎
网贷要谨慎

虽然说这些债务金额高达几十万,但还是要还,如果不还钱,债务人就一辈子躲债,有家也不能回,这种经历,估计许多人深有体会,整个过程是非常痛苦的。所以说,债要还,而且要有方法的还。

在这些网贷平台中,估计有部分平台上央行征信的,所以债务人可以先偿还完这些平台的钱。毕竟要是自己的征信受到影响,以后不仅仅是自己不可以做许多高消费的事情,就连子女也会受到影响。

欠网贷要按时还款
欠网贷要按时还款

还清上征信的网贷平台后,接着就要和其它的平台进行协商。一般来说,这些平台都有专门的催债人员与债务人保持联系,债务人向对方讲清楚自己目前的遭遇,比如按自己的能力分期还款,总之是不要与对方发生冲突,而且一定要还。

债肯定是要还的,那么这些钱从哪里来呢?这个时候就是拼人品的关键时刻了,自己向亲朋好友讲清楚自己面临的问题,并且保证往后不会再犯,估计有能力的人或多或少都会借钱的。

最后再提醒下广大网友:网贷要考虑下自己的实际情况,如果没有能力在规定期限还款,不要在网上贷款了,还是跟亲朋好友借钱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