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现在买房首付多少 2018年买房首付政策公布了

还没买房的人,羡慕别人住商品房。今天,小编就非常羡慕一个朋友,她问现在买房首付多少,相信是打算申请房贷买房了!当时,小编并不了解买房首付政策,所以未能给她答案。经过了解之后,终于知道2018年买房首付最新政策了!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据小编所知,现在买房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有很多人并不知道现在买房首付多少?他们只知道现在买房虽然贵,但是房价越来越高,能够升值,自己能够赚钱。所以,千方百计存够首付,买下属于自己的一套房,用来居住或者投资。

小编恰好查了2018年买房首付最新政策,所以就想告诉大家。据悉,国家规定,市民买房,若然是第一套房的话,面积在90平方以上的话,最低交3成的首付,申请房贷最高可以申请七成。也就是说,价值200万的房子,最低首付是60万元。

房贷申请
房贷申请

那么,如果不够首付咋办呢?其实,如果面积在90平方以下的房子,可以交2成首付。也就是说,价值200万的房子,只需要交40万元就可以了!不过,这个需要跟房产商以及银行协商。当然,首付交得越少,那么房贷申请额度就越高,利息就越多。

个人认为,现在买房还是挺划算的。如果你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够了首付的话,而且确保自己可以交房贷,不妨申请房贷,买下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房价越来越高,那么房子升值空间还是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