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小米第三季度营收 海外市场贡献超四成

近日,备受关注的小米集团第三季度财报正式公布,小米再次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单,数据显示,小米集团第三季度的营收达到了508亿元,公司的各项业务都呈现强势增长的态势。其中,更令人可喜的是,小米集团在海外的业务拓展也取得了成效,第三季度的营收中,有超过四成是由海外市场所贡献的。

小米第三季度财报出炉
小米第三季度财报出炉

小米集团在近年来发展迅猛,各项业务尤其是智能手机业务,实现了飞速发展。8月份,小米公布的上市后的第一份财报,数据显示小米手机的业务增长幅度超过了36%,手机业务更是占到了总营收的67%,毫无疑问,手机业务依旧是小米集团收入的主要来源。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的大趋势下,小米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在今年也突破了一亿台,并呈现继续增长的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业务的收入也是此次小米第三季度财报的亮点,近年来一直加快海外市场拓展的小米,终于迎来了回报,这其中,在西欧市场出货量暴涨386%,无疑是令人惊叹的,并且这在整个西欧市场出货量中,可以排到行业的第四。同时,随着苹果手机在印度销量的大幅度下跌,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小米在印度市场站稳脚跟。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

不仅如此,小米在其他的业务中,也实现了飞速的增长,这其中互联网业务的增长幅度就超过了85%。对于刚上市不久的小米集团来说,财报数据中亮眼的成绩单不仅是一种激励,更是鞭策小米不断发展壮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