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苹果巴黎被抗议 被指将资金转至泽西岛避税

苹果巴黎被抗议!据悉,这些抗议者来自一个组织,指责苹果存偷税漏税行为,要求其纳税!事实上,早在多年前,苹果就因课税问题引来欧盟的调查,最终结果如何尚未揭晓。

报道称,这些抗议者来自“课征金融交易税以协助公民组织”,于1998年创立。该组织女发言人特鲁韦(Aurelie Trouve)称:“我们想用自己的行动提醒大家,这家公司是世界上逃税的大户之一。”她表示,苹果是第一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其飞速增长的部分原因是“它通过财政逃税向公民(尤其是欧洲和法国)勒索数十亿欧元,首先是在爱尔兰,现在是在避税天堂泽西岛。”

苹果巴黎被抗议
苹果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6月起,欧盟委员会就对苹果展开调查,主要调查苹果在爱尔兰的公司税安排是否符合欧盟的制度标准。2016年8月,欧盟委员会裁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要求苹果必须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不过该判决,最终因苹果和爱尔兰政府双方都不认同并上诉而没有下文。

有统计显示,去年苹果利润高达484亿美元,成为全球最赚钱的公司,而且是连续三年位居榜首。然而,与高利润相比,苹果缴纳的税款并不是如此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