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滴滴顺风车什么时候恢复 滴滴顺风车最新消息

前段时间,滴滴出行平台接连发生顺风车司机杀害女乘客事件,滴滴顺风车也因此遭到有关部门的谴责,并且责令整改后通过后再上线。时至今日,滴滴顺风车什么时候恢复呢?滴滴顺风车整改工作做了这么久,现在还没通过吗?

滴滴顺风车依旧下线
滴滴顺风车依旧下线

据悉,对于顺风车,滴滴表示,公司正全力以赴投入安全建设,内部需要重新思考顺风车背后的复杂性,在安全保障、产品逻辑、运营理念等方面重新梳理,并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而目前顺风车依旧无限期下线。

对于司机反应“司乘待遇不平等”问题,滴滴表示,平台用户规则对司机和乘客行为均有约束,乘客不支付车费、骚扰或者辱骂司机、恶意多次取消订单、企图伤害司机等行为会被暂停或者永久停止服务。但是由于平台规则不完善,滴滴正在紧急查漏补缺,并着手起草“司乘公约”,希望以此呼吁大家互相尊重,遵守公序良俗,文明礼貌相待,平安出行。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安全保障、维护司乘双方权益,滴滴也正在优先梳理醉酒场景下的用车规则,并陆续向各界征求意见。

目前的情况而言,滴滴顺风车什么时候恢复,还是一个未知数。由于此前滴滴顺风车司机奸杀司机影响过于恶劣,因此,滴滴顺风车整改工作必须要经过政府部门的通过,才可以再次上线。就目前来说,滴滴顺风车距离上线还有一段还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