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花呗延期还款会怎样 延期还款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使用花呗的人很多,特别是在双十一的日子里,由于过度消费无法一时还清,那么在花呗消费是否可以延期还款吗,如果花呗延期还款会怎样,相信不少人都有想过这个问题,那么花呗延期还款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花呗延期还款的好处和坏处
花呗延期还款的好处和坏处

花呗消费的人很多,因为长期使用花呗不仅可以提高额度,还可以提高个人信用分,只不过有些人过度消费而无法一次性把钱还上,那么只能选择延期还款,若是延期还款,可能会面临额度下降和扣除信用分。

花呗延期还款会怎样?

花呗延期还款以前是不可以的,不过从今年的12月1日之后就可以延期还款了。

1、好处

像你如果当月花呗的账单金额过大的话,就可以选择延期还款的话,这样就可以下个月再还了,这在短期内是减轻了人们的还款压力的。

2、坏处

花呗延期还款的话,延期还款的那部分就必须要全额还清,即不能分期还,也没有最低还款额,而且延期还款还要交手续费。

所以实际上到了下个月我们的还款压力是增加了的,而且有的人要是还还不起的话,就可能要面临逾期的风险了。

花呗延期还款的注意事项

如果你在给花呗还款时选择延期还款的话,需要注意是不能把当月的账单金额全部延期到下个月还的,当月还是要还一部分费用,再把剩余的部分推到下个月再还。

以上就是小编对于“花呗延期还款会怎样”的回答。花呗为了提升用户的体验,已经决定从12月开始开启延期还款的功能。如果大家一时还不起花呗,就可以选择延期还款。不过延期还款时要注意,不能把账单全部金额都延期还款,而且延期还款后,延期的部分就必须要全额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