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微信收紧公众号数 微信公众号将迎来大改革

微信公众号算是现在的一个新行业,自媒体平台现在越来越多,公众号的申请简单渐渐也变得十分泛滥,管理起来也有难度。根据最新报道称微信收紧公众号数,微信公众号将迎来大改革,一起来看看微信公众号新规是什么吧!

微信公众号改革
微信公众号改革

11月16日午间,微信团队发布公告称,为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帐号管理,即日起,个人公众号注册数量上限下调为1个,而企业类公众号数量由5个调整为2个。

但公告中也提到,根据实际情况,确需多注册帐号的企业,可在注册时发起申请流程,经微信公众平台初审,并报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将适当放宽帐号注册数量。

值得注意的是,12日晚间,国家网信办曾发布公告称,针对自媒体账号存在的一系列乱象问题,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从10月20日起,已依法依规全网处置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近日,国家网信办又依法约谈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对其主体责任缺失,疏于管理,放任野蛮生长,造成种种乱象,提出严重警告。

对此,微信平台回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内容及资质审核,自查自纠,积极整改,严格治理平台内损害内容生态、严重影响用户阅读体验的行为,加强对政治有害信息、色情低俗、谣言、标题党、抄袭侵权等违规内容的打击和清理,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健康的阅读空间。

微信平台公告还提到:建立绿色健康的阅读环境和生态,维护积极向上的网络空间,是所有用户和微信公众号的共同目标,我们也将严格按照约谈要求,防微杜渐,持续对自媒体乱象进行严格管理与整治,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健康的阅读空间。

其实微信公众号上的垃圾内容真的是太多了,有某些公司为了流量不惜一切代价做标题党或者发布一些违规内容。现如今微信对这方面的管理越来越严格,相信微信公众号未来将会有更多健康的内容出现,违规内容将会全部被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