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花呗利息高吗 花呗分期坑人利息太高了

淘宝天猫购物确实很方便,其中一点就体现在花呗支付上。如果你没有资金,恰好花呗有额度的话,那么可以使用花呗付款,甚至还可以分期还款!只不过,支付宝的花呗利息高吗?有人说花呗分期坑人,原因又是什么呢?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使用花呗付款的人,有不少人会问花呗利息高吗,对于这个问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据悉,花呗在规定时间内还完,是没有利息的,若是到期没有及时还清,则支付宝不仅会收取相应的利息,逾期利息=应还金额×0.05%×逾期天数。而且还会影响你的芝麻信用长期不还,花呗则会停止使用。

还有,花呗不选择分期还款是不收利息的,如果你选择了花呗分期还款是需要收取利息的,利息是按还款日期计算的,你若选择分3期还款则利息为2.5%,分6期还款则利息为4.5%,分9期还款则利息为6.5%,分12期还款则利息为8.8%。

大家有没有发现,花呗分期时间越久,利息越高的。如果分12期的话,利息高达8.8%,这是非常高的。所以,这就是部分用户称花呗分期坑人的原因。小编认为,消费应该要理性,如果没钱的话,还少使用花呗支付好一些。

分期消费要适度,同样的费率下,期数越多,实际年化越高。给大家一些建议,高利率的贷款,比如信用卡分期,非紧急情况下,还是尽快还掉;低利率的贷款,比如房贷等,数额越大越好,时间越长越好;免息的贷款等于白送钱给你,千万别客气。个人负债比例最好稳定维持在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