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交强险伤残赔偿标准 伤残交强险能赔多少钱

购买车就必须要要购买交强险,这是国家强制性要求上的保险,所以很多车主其他保险不买,但是交强险是一定要买的。不过交强险伤残赔偿标准是什么,而赔偿的范围是多少,这些车主都是需要了解的。

交强险伤残赔偿标准是什么
交强险伤残赔偿标准是什么

交强险赔偿范围和标准需要大家了解一下,在理赔金额跟案件的大小有一定的关系,而最高赔偿不会超过12.2万元。不过有人在交强险赔偿多少是跟伤残等级有关的,那么交强险伤残赔偿标准是什么?

交强险伤残赔偿标准:

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

1、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10000元;

2、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0000元;

3、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2000元;

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

1、无责任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11000元;

2、无责任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为1000元;

3、无责任财产损失赔偿限额为100元。

死亡伤残赔偿限额和无责任死亡伤残赔偿限额项下负责赔偿丧葬费、死亡补偿费、受害人亲属办理丧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费用、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护理费、康复费、交通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住宿费、误工费,被保险人依照法院判决或者调解承担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也就是说,交强险赔付金额与伤残等级关系有关系,伤得越厉害,需要花费的医疗费用以及对家庭带来的损失也越严重,但具体的标准小编暂未找到官方说明,不过可以知道的是,交强险最高只能赔付12.2万,如果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这点保额是不够用的,这也是为什么建议各位车主最好补充一份第三者责任险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