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花呗利息怎么算 利息计算器算一算花呗分期付款利率

网购时代的到来,使得花呗非常火热,现在不少剁手一族都有使用花呗。但是,在花呗借了钱,就要还款。若然不还款,或者分期还款,就会计算利息。大家知道花呗利息怎么算?使用花呗利息计算器来计算,又是怎样计算呢?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是支付宝旗下一种新的支付方式,他的作用跟信用卡一样都是这个月消费,下个月还款。但是,若忘记了还款日,逾期还款不仅要多付利息,而且还会影响我们的信用。其实,计算花呗利息并不难,可以通过花呗利息计算器来算。或者,使用公式计算也可以的。

废话少说,我们看一下花呗利息怎么算?据悉,花呗在规定时间内还完,是没有利息的,若是到期没有及时还清,则支付宝不仅会收取相应的利息,逾期利息=应还金额×0.05%×逾期天数。而且还会影响你的芝麻信用长期不还,花呗则会停止使用。

还有,花呗不选择分期还款是不收利息的,如果你选择了花呗分期还款是需要收取利息的,利息是按还款日期计算的,你若选择分3期还款则利息为2.5%,分6期还款则利息为4.5%,分9期还款则利息为6.5%,分12期还款则利息为8.8%。

从利率来看,花呗的利息并不高。但是,不管利息高还是低,个人建议大家使用花呗时,最好还是在免息期全款还清,这样就不需要缴纳利息。还有,千万不要逾期还款,以免被收取高额罚息,到时就损失惨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