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苹果市值多少 2018苹果公司市值跌破万亿美元

如果创业,公司上市了,市值百亿,相信这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但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个世界上还有超过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这就是苹果公司。那么,现在苹果市值多少呢?听说2018年11月苹果公司市值蒸发超千亿美元,现在情况如何呢?

苹果公司logo
苹果公司logo

2018年对于苹果公司而言,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了。这次更严重,市值蒸发过千亿美元,市值跌破万亿美元。不信?据美国媒体报道,苹果公司11月5日的股票收盘价为201.59美元,比开盘价下跌约3%。据雅虎财经频道报道,这样的跌幅使苹果公司的市值降至9736.6亿美元。

报道称,过去几天对苹果公司来说相当艰难。上周初,在大张旗鼓推出其最新产品之后,苹果公司在11月1日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以后将不再公布每财季的产品销量。加上对于假日销售季的保守估计,导致苹果公司当天股价下跌,其市值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至1万亿美元以下。虽然其市值在第二天回到1万亿美元以上,但反弹持续时间很短。

市值蒸发严重,这还不是最打击的。最打击的是,目前多家分析机构均下调了苹果的股票评级,并担忧iPhone销量可能进一步下滑。另外还有媒体报道称,位于亚洲的苹果生产线没有达到最大产能,iPhone新机型的产量将比原来预测的出现大幅下降。受此影响,不仅对于苹果本身,市场对于整个苹果供应链均感到忧心忡忡。

上市公司的市值,可以看作是公司股票的估值,也是公司实力的评估。现在苹果公司市值蒸发过千亿美元,而且还跌破了万亿美元,这不得不说是一个严重的打击。不过,对于苹果公司而言,还不算伤了筋骨。打击之后,相信会很快恢复元气,继续前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