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增值税减并可期 增值税三档并两档税率如何变化?

增值税与企业经营,这是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企业的负担较重,希望从增值税方面减轻一些,那么负重轻了,以后经营方面就更加得心应手。其实,政府早就为企业想到这方面了,经过一番努力之后,现在增值税减并可期了,增值税三档并两档,或者税率降低,这并不是梦。

增值税改革
增值税改革

“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抓紧研究更大规模减税”……近日,中央频频释放减税信号。习近平表示,要加大减税力度。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而且要简明易行好操作,增强企业获得感。对小微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可以实施普惠性税收免除。

其中,关注度较高的增值税减并可期,令人期待。增值税现有16%、10%、6%三档税率,每档税率对应不同行业,如何减税、侧重在哪些领域,有不同的路径选择。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市场机构围绕增值税,给出了不同的测算。

那么既然增值税减并可期,总会有些变化!现在较大的可能是怎样变化呢?专家预测,“增值税可以朝着三档并两档的方向,一档基本税率,一档优惠税率。6%这档税率作为优惠税率可能不会调整了,现在减税更多地会在16%、10%两档较高税率上考虑。”

除了增值税三档并两档的说法,还有可能是税率将会降低。“现在有不同的建议,有建议16%、10%、6%三档税率都再降1个点,也有建议进行税率简并的,比如将10%并入到6%,同时将16%降至13%的。”中汇税务合伙人赵岩表示。

目前增值税减免或降低税率,或者三档并为二档,这些都有可能,但还未确定,所以只能作个猜测。唯一能确定的是,我们的政府时刻为民着想,希望减轻企业的负担,希望从税率方面给与优惠,促进企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达到惠民的目的。所以,必须对此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