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怎么对付暴力催收电话 老司机教你如何应对

网贷行业的崛起,让不少人都纷纷在网上贷款,但是一不小心就会逾期,后果就是遭遇各种暴力催收电话,这下该怎么办才好。怎么对付暴力催收电话,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毕竟被各种电话或短信轰炸真的很烦,有哪些方法可以应对?

哪些方法对付暴力催收电话
哪些方法对付暴力催收电话

网贷暴力催收是现在最残忍的事,他们会每时每刻都在电话轰炸,根本无法安宁。其实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网贷机构本身就是不正规的,利用暴力催收是最快速的方法,这样避免遭到法律追责。

一、短信轰炸或电话骚扰

相信这是最多人遇到的问题吧,这是目前网贷催收最常用的手段,曾经有借款人表示,每隔半小时就能接到电话,密集程度简直令人无法忍受。另外还有网贷机构会通过短信的方式一直发送威胁、侮辱、恐吓的消息。

凡是接到这样的短信,可以全部截图保留,保持所有通话录音。之后前往银监会、互联网金融协会、聚投诉进行投诉反馈。

小编提醒:大家可以随时关注投诉动态,不能解决可以再次投诉,以防投诉信息被顶下去了。

还有一些凌晨打电话、发消息,每天打几十个电话的情况,可以作为垃圾短信进行举报。一般来说,1个移动号码只要被举报3次以上,移动运营商就会将此号码拉黑。

二、伪装律师、警察、法院催收

现在很多网贷催收人员利用借款人不懂法的空子,会伪造一些所谓的执法机构发来的催收信息,号称如果借款人不还款,会被起诉判刑,有些甚至还虚构了律师信、起诉状等,大家可以命令告诉他们,这种催收方式是明确的违法行为,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凡是冒充国家公职人员,情节严重的可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