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北京养老新政发布 60岁享有的福利太多了

近年来,国家为老年人推出的福利政策越来越多,日前北京养老新政发布,明年起60岁以上的老人持卡可以享受到许多福利。根据报道,只要60岁以上的老人持北京通—养老助残卡,就可以不用钱坐公交车以及逛公园,网友一致点赞北京养老新政。

北京养老政策发布
北京养老政策发布

明年起,持北京通—养老助残卡,60—64岁老年人也可享受目前65岁以上老人才能享受的免费乘公交、逛公园等社会福利政策。同时,本市将探索建立家庭护理假制度,支持家庭成员照顾老年人。

11月2日下午,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民政局联合召开《关于加强老年人照顾服务完善养老体系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多项创新措施惊喜连连!

其中明确,本市老年人社会优待服务政策的对象范围,从65周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口调整为本市60周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口。同时,80岁以上、90岁以上、95岁以上老人的各种补助整合为高龄津贴制度,并增设困难老人养老服务补贴和失能老人护理补贴。

近几年,北京老年人口数量不断上涨,政府为了让老年人活得更有质量,不断出台福利政策。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只有65岁的老人才可以持卡免费坐公交车以及逛公园,如今新政发布,只需要60岁以上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