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余额宝倒闭本金还在吗 投资人的钱还能拿回来吗

自从支付宝推出余额宝之后,深受大家的欢迎,都喜欢把钱放在余额宝里坐等收益,但是有些投资人却开始担忧,余额宝倒闭本金还在吗,但是余额宝会倒闭吗,那么投资人的钱还能拿回来吗?

余额宝倒闭本金会怎么样
余额宝倒闭本金会怎么样

其实余额宝一直以来都没有怀疑过有倒闭的一天,但是今年余额宝收益一直在下跌,大家开始担心自己的本金会不会没有了,如果没有了会怎么样?小编就来跟大家分析一下,看看投资人的钱会不会亏损。

余额宝和基金公司倒闭的可能性不大

平心而论,余额宝倒闭的可能性很低。现在余额宝已经进行了升级,它对接的是十几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产品,余额宝只是蚂蚁金服与这些基金公司合作推出的一种产品形式,余额宝的钱投资的是这十几只货币基金。而基金公司是没那么容易倒下的,这一点大家可以放心。

从基金规模来看,目前余额宝的基金规模已经到了万亿级别。在余额宝这里,基金公司和蚂蚁金服靠什么赚钱呢?基金公司是靠基金管理费,蚂蚁金服大概就是靠代销费用了。余额宝的规模这么大,基金公司和蚂蚁金服都赚翻了,怎么会轻易倒闭。

今年以来,余额宝还数次下调余额宝个人持有额度,为了就是控制货币基金规模过大的风险。所以说,余额宝倒闭的可能性也很小。

即使倒闭,投资人的钱不受影响

退一步来说,即使余额宝真的倒闭了,余额宝里面的钱,不管是蚂蚁金服和基金公司都是接触不到的,它是托管在银行的。所有的基金都区分了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基金公司作为管理人只会根据投资运作向银行发布交易指令。也就是说余额宝只可能投资亏钱,不可能资金被挪用,或者因为蚂蚁金服和基金公司倒闭而产生亏损。

即使基金公司倒闭,投资人的本金依然在银行,法律允许有另外一家基金公司接管倒闭的基金公司的产品,来清算给投资人,所以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