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医保卡记录怎么查看 保险公司能查到医保卡记录吗

现在很多人都购买保险,特别是医保这方面,不过在购买保险时,有核实保险这一阶段,不少人都会害怕保险公司会不会查询医保卡记录,担心自己从医保纪录查询到以往的病历,所以医保卡记录怎么查看的?

医保卡记录查询步骤介绍
医保卡记录查询步骤介绍

医保卡记录查询其实是很容易的,现在网上有一种在线查询方式,而且方便又快速,根本不用到医院查询了。只是这医保记录查询步骤怎么样的,跟小编一起去看看查询方式。

医保卡记录怎么查看?

医保卡记录是可以查到,但一般只能查到支付记录,具体的看病内容是查不到的,下面小编以太原市医保为例,教大家如何查询:

1、进入太原市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官网;

2、点击右边的【信息查询】,进入后输入姓名、账号(身份证号)、密码;

3、有改过即为初始密码、验证码,点击登录;

4、进入个人信息查询页面后,找到【医疗保险信息查询】,双击展开;

5、双击【账户支付明细查询】就可以看到近期的医保消费金额、时间、支付地点等信息。

注:这些信息是无法删除的,只能查看。

各地查询医保卡使用记录的方法可能有所差异,大家可以登录当地的医保服务中心看看,如果有疑问可以拨打12333进行咨询。

保险公司能查到医保卡记录吗?

很多朋友担心的是,在买保险的时候,保险公司会不会去调查医保卡记录,看被保人近期有买过什么药。所有医保记录内容是用于医保部门对个人医保费用的审核,不对外查询,但不排除保险公司有自己的办法通过其他途径弄到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