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什么是大病医保 2018年职工大病医保要交多少钱

医疗保险的范围还是挺广的,其实还包括了大病医保。但是,由于比较少接触,所以很多人都不了解大病医保,更不知道什么是大病医保?对于大病医保要交多少钱,也是一无所知。看来,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普及一下关于医保的相关知识了!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废话少说,我们先看一下什么是大病医保?据悉,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又称大病医疗保险,是医疗保险的险种之一,是指在参保人员发生较难治疗的重大疾病而需要支出大额医疗费用时,由社会统筹医疗保险基金予以支付的保险制度。

那么,大病医保既然作为一种保险,自然离不开缴费。只不过,很多人都不了解大病医保缴费金额是多少,有人说几元钱,也有人说几十元,更有人说是几百元。那么,究竟2018年职工大病医保要交多少钱呢?我们一起揭晓答案吧!

事实上,一年大病医疗保险具体要多少钱,我们无法一概而论。它与投保人的性别、年龄等因素有一定的关系。所以不同人群购买大病医疗保险,其年缴费用会有所不同。建议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才是最好的。

不过,在报销方面还是可以确定的。在报销比例上,大病患者在基本医保报销后仍需个人负担的合理医疗费用,再给予报销50%以上。而且,对医疗费用实行分段制定支付比例,原则上医疗费用越高支付比例也要越高。以个人自负超过5000元部分为补偿基数。报销比例分段递增。补偿基数0至1万元(含1万元)报销50%;1至2万元(含2万元)报销55%;2至5万(含5万)报销60%;5万元以上报销65%。

城乡居民在市级以下医疗机构就医的,按照市、县级在规定报销比例基础上分别提高5%和10%的比例进行补偿。报销额度上不封顶。按照“基本医保+大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方式,不断提高城乡居民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