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智能存款国家承认吗 智能存款特点有哪些

智能存款是什么,或许大家并不知道智能存款是什么意思,但是智能存款国家承认吗?大家只听过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且还有结构性存款和大额存单之类的,根本不知道智能存款是什么,一起去了解智能存款。

智能存款怎么样
智能存款怎么样

智能存款是微众银行最新推出的,智能存款是定期存款,但不设定固定存期,而且还可以获得较高的利息,资金也可以灵活取用,不想定期存款那样到时间才可以领取,那么只能存款有什么特点吗?

智能存款国家承认吗?

目前最知名的智能存款产品是微众银行推出的智能存款。微众银行是腾讯发起设立的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虽然背景没有国有银行那么强大,但也拥有正规的银行牌照。它推出智能存款这种产品,是要银监会审批才行的。既然现在它上线了这款产品,说明智能存款的合法性、正规性是靠得住的。

而且,智能存款只是计息方式不同,本质上还是存款产品,受存款保险制度的保障,银行破产的话,单个用户50万元以内存款100%赔付,这个安全性大家可以放心。

智能存款的特点

1、计息方式灵活:智能存款可以根据提前支取时间,靠档计息,而不是像传统定期理财,如果提前支取就只能获得活期利率的2利息。

2、付息方式不同:智能存款可以按月付息或者按季付息,利息可以提前获得,资金流动性较传统定期理财产品要好一些。

总结:智能存款的特点是存期可以由用户自由指定,提前支取靠档利息。这个存款产品只是计息方式有所不同,本身还是受国家承认和受存款保险制度保障的,安全性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