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花呗套现有风险吗 蚂蚁花呗套现小心陷入骗局

看到支付宝花呗的额度很高,可是自己又不网购,于是有人就打起了套现的念头。那么,蚂蚁花呗套现有风险吗?网上有很多关于花呗套现的技巧和方法,这是否可信呢?如果大家不懂花呗套现的话,或许这篇文章会帮到你的!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大家平时都有上网吧?现在只要通过网络搜索渠道,就很容易找到花呗套现的广告。这些广告说得很漂亮,称花呗套现很简单,也没有风险。那么花呗套现有风险吗?答案是肯定的。花呗套现风险是有的,一不小心可能会陷入骗局。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涉互联网金融犯罪案件有关问题座谈会纪要》第十八条:支付结算业务是商业银行或支付机构在收付款人之间提供的货币资金转移服务。非银行机构从事支付结算业务,应当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支付机构。

未取得支付业务许可从事该业务行为,违反了《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第四条第一款第(三)(四)项的规定,破坏了支付结算业务许可制度,危害支付市场秩序和安全,情节严重的,使用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刑事责任。

提醒大家,“花呗套现”上当受骗的事情屡见不鲜,许多套现客户消费后并未收到约定转账,紧接着所谓的代理商消失无踪,用户只能“打落牙往肚里咽”。要知道,花呗是为消费者提供小额消费贷款的产品,只能用于消费购物,无法进行提现或转账,用户通过花呗违规套现的行为不受法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