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可转债有没有风险 2018申购可转债会亏本吗?

小编记得,在2017年的时候,投资圈掀起了一阵申购可转债的旋风,而且还有不少人赚钱了。那时在想,申购可转债有没有风险呢?为何这么多人申购可转债呢?很多投资能赚钱,但也会亏本,不知道申购可转债会否一样呢?

可转债申购
可转债申购

以前,还真的不了解可转债。但是,经过一年学习之后,对可转债的认识越来越深了。现在,我们进入主题,一起讨论一下关于可转债的知识。首先,申购可转债有没有风险呢?相比股票和基金而言,可转债投资的风险很小,几乎为零。

只不过,申购可转债的风险几乎为零,是否就意味着不会亏本呢?是否就意味着没有风险呢?大家不能混淆了!申购可转债是有风险的,只是风险小而已。一旦遭遇破发行情,那么可转债的价格就会跌破发行价,而且还要缴纳手续费之类,所以是会亏本的。

可转债风险小
可转债风险小

其实,不仅仅是可转债,应该是说任何一种投资,都具有风险。比如股票方面,收益很高,但风险也比较高。银行存款足够安全了,难道就没有风险吗?一样有风险的。可转债收益不算高,所以风险也不大,但也不能完全说没风险。

那么,现在是2018年,如果申购可转债的话,会否亏本呢?这就考虑到是否破发的事情了,这也是对可转债行情的分析。从目前来说,可转债的行情还是比较稳健的,很少出现破发的现状。因此,即使有风险存在,但中签的话,收益还是可以的。至于亏本,可能性也极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