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切记一定要及时这样做

信用卡现在是最常见的一种消费方法,虽然说现在微信和支付宝主宰着消费方式,但是刷卡还是很多人喜欢用的。相信有部分网友都听说过信用卡被盗刷的新闻,那么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万一信用卡真的被盗刷了钱能追回来吗?今天小编来带你们科普一下!

信用卡被盗刷有什么影响?

如果你的信用卡被盗刷的话,很大程度你的信用卡会被刷爆,造成恶意透支。也有可能会被人趁机取现。这些都很有可能影响到你的个人信用,还有可能导致你的信用卡被银行风控。

信用卡被盗刷最新消息
信用卡被盗刷最新消息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若你发现你的信用卡被盗刷了,应该第一时间去到银行挂失,避免造成进一步的损失。若是你的信用卡是在自己身上却仍被盗刷的话,为了证明你的信用卡被盗刷了,你还得去用你的信用卡进行一笔交易,获得票证,好证明信用卡是在你手上的。信用卡盗刷严重的,就应该去报警,让警察立案处理,避免更严重的后果。首先,我们来看下信用卡被盗刷后该如何做?

1、被盗刷后立即报警

为什么信用卡被盗刷后要及时报警?首先,时间报警可以让警察掌握资讯,并在最快时间内追回被盗刷的资金,降低损失。其次,报警记录也可以在后续银行调查的过程中作为证据,证明你的信用卡是被盗刷的。

2、就近取一笔钱或刷一次卡

发现信用卡被盗刷了,尽快到最近的银行网点、ATM机取一笔钱或找一家便利店刷卡消费一次。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自证清白,让银行知道被盗刷时信用卡在你本人身上,不是你本人刷的卡。

3、联系银行客服

被盗刷后要尽快联系银行客服,告知银行客服你的信用卡被盗刷了,需要立即冻结信用卡。这样做除了可以证明你的信用卡是被盗刷的,而且及时冻结信用卡也能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防止发生二次盗刷。

那么,如果信用卡被刷后能追回吗?

钱能否追回具体情况有不同的结果,信用卡被盗刷超七成人吃哑巴亏;因为大部分信用卡盗刷都具有一定的隐秘性,源头难查找,所以持卡人能做的就是确保用卡安全。只要持卡人在用卡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被盗刷的几率也是微乎其微的。

基本上来说信用卡被盗刷只要及时去报警和停用信用卡,被盗刷的钱是能够追回来的,但是也要按照具体的情况,如果是黑客运用手段去盗刷的话追回来的可能就稍微小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