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马云重登中国首富 2700亿问鼎中国首富

时隔一年过,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重登中国首富!日前,有财富报告显示,马云力压许家印以及马化腾,以2700亿的总资产重新登上中国首富之巅,这也是时隔一年多之后,马云再次成为中国最有钱的人。

马云问鼎中国首富
马云问鼎中国首富

根据数据显示,在今年,马云资产涨幅高达35%,总资产为2700亿元人民币;许家印以2500亿元人民币的资产排在第二名,此前许家印一度守在中国首富的位置很长一段时间,今年资产降幅14%,首富让马化腾夺走了。

排在第三名的是腾讯集团创始人马化腾,由于今年腾讯股票表现不好,马化腾资产也随即出现缩水。马化腾总资产为2400亿元人民币,降幅为4%。在过去的14年里,马化腾资产一直都稳步提升,今年是马化腾资产首次缩水。

排在第四名以及第五名的是杨惠妍以及王健林家族,总资产分别为1500亿元人民币和1400亿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自从在2016年成为中国首富之后,王健林资产一直没有太大上涨,甚至是出现缩水,跌到了财富榜的第五名,并在很有可能会继续下跌。

在这份榜单中,雷军资产上涨幅度最高,总资产为1100亿元人民币,上涨幅度高达62%。小米在今年成功上涨,雷军资产自然大幅度上涨,不过小米股票表现不如外界猜测那般理想,如今甚至跌破了发行价,市值比起最高值时,缩水了2000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