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支付宝负面记录上征信吗 芝麻信用负面记录不处理后果

在银行办理金融业务,若出现违规行为,那么你的个人征信很有可能会受到影响,要是在支付宝有负面记录,会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征信呢?换句话说,就是支付宝负面记录上征信吗?这个问题需要认真对待,一起来了解下。

支付宝消费不上征信
支付宝消费不上征信

个人信用征信是中国人民银行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主要负责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与加工,并根据可以用户、相关机构要求提供个人信用查询、评估服务的活动。其中,个人信用报告是征信机构把依法采集的信息,进行整理向合法的信息查询人提供的个人信用历史记录。

按照实际情况来说,个人征信相当于我们的经济身份证。不良的征信记录的确是会影响我们以后在国内贷款、办理金融业务的流程与手续。而可以填写、修改我们征信记录的机构必须国家承认是合法的授信机构。由此看出,网络贷平台与民间借贷的小公司是没有权利去修改的。

据悉,支付宝里面的借呗以及花呗的行为记录都属于民间借贷行为,还不能与银行借贷以及信用卡等行为作比较,因此当下支付宝负面记录不上央行征信。不过虽然不会上,但要是出现严重逾期情况,若不及时处理,那么会面临严重的后果,往后想要在银行贷款或者办理其它金融业务,难度会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