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亚洲股市今日受重挫 美国股市也同样受重挫

今日,美国股市出现暴跌,道指和标普500齐齐暴跌,受美国股市暴跌消息影响,亚洲股市今日也是同样出现暴跌。据悉,今日亚洲股市延续昨日态势,继续暴跌,其中A股跌幅超过3%。

亚洲股市暴跌
亚洲股市暴跌

菲律宾马尼拉综指跌2.2%,至21个月新低。台股加权平均指数跌幅逾越5%,跌破万点大关,为2017年5月以来新低。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3.1%至25392.90点,创15个月新低。A股三大指数开盘大跌逾3%,沪指开盘逼近“熔断底”。

日本日经225指数、东证指数分别低开2%、1.9%。随后,日股跌幅迅速扩大,日经225指数跌3.1%,跌破22800关口,至一个月新低;东证指数跌3%,将创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澳洲股市ASX200指数开盘跳水,目前仍跌1.9%,逼近去年11月的低点5909.02点。韩国综合股价指数跌逾2%,触及2017年4月来最低;韩国海力士跌超3%、三星电子跌近3%。

美股与亚洲股市今日受重挫,源于美债收益率狂飙,因此引发投资者的情况恐慌。针对未来亚洲股市的走势,有专家分析认为,此态势不会一直延续下去,亚洲股市在几日之后就会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