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中美贸易战来袭 中国不会将人民币作为工具反击

新一轮中美贸易战来袭,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中国也随即进行反击,规模在600亿美元左右,且还会进行更加有质量的反击。有外国媒体认为,中国或会将人民币作为贸易战工具,对美国展开反制,事实真是如此吗?

新一轮贸易战来袭
新一轮贸易战来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二表示,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中方立场和态度十分明确;中国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也不会把人民币汇率作为一个工具应对贸易或其他经济领域的争端,美方相关言论是毫无根据的猜测,是不负责任的。

对于美方近期指责中方干涉美国内政和选举,他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这纯属捕风捉影,不能接受”;中方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也没有兴趣干涉美国的内政和选举。

对待贸易战的立场,中国早就已经明确。中国不想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与美国打贸易战,若美国还是固执而行,中国会付出一切代价,对美国展开反制,当然,中国会依旧遵守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