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2018e租宝退不退款 e租宝启动国家赔偿不是真的

被e租宝骗钱的人很多,他们知道e租宝被查之后,可谓吃不下睡不着。现在,他们就等着e租宝退款。只不过,2018e租宝退不退款呢?如果退款的话,又能退款多少比例呢?这的确是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今天,我们就通过最新报道,分析一下e租宝退款事件吧!

e租宝仍未退款
e租宝仍未退款

在2018年3月份,继去年9月e租宝案一审宣判后,中央甩出史上最狠制裁,对e租宝在全国各地的关联公司、分公司相继宣判。累计111人入狱,其中主犯丁宁所受处罚最高,被判无期徒刑,此次罚款金额高达20亿以上。这个处罚,确实是非常严重的。

那么,被处罚之后,不知道e租宝何时才能退款呢?还有钱退款吗?据报道,e租宝的资产只剩下约150亿元,而按照法律清算完毕后,真正能退还给投资者的金额大约只有120亿左右,覆盖率在20%-25%之间。换句话说,如果投资者投入了100元,最多只能拿回25元。

有人说,e租宝不够钱退款,不知道国家会否兜底赔偿呢?若然e租宝启动国家赔偿的话,意味着国家会兜底赔偿。无疑,这是不现实的。上面新闻已经说了,e租宝退款给投资者的比例,大概是25%左右,这说明是e租宝剩余的资产,退给投资者,而不是国家兜底赔偿。

如果没猜错的话,e租宝应该会退款的。但是,现在已经到了2018年10月份,还有2个月就到2019年了,所以2018年内e租宝是不太可能退款的。据预测,2019年e租宝退款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至于怎么退款,退款多少,到时自有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