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不良信用记录保存几年 不良信用记录怎么消除?

在现代社会,我们与网贷以及银行的关系还是比较密切的,因为经常要办理相关的业务。但是,如果你存在一些不良信用记录,那么就难以在银行或网贷平台办理业务了。那么,个人的不良信用记录保存几年呢?如果要消除的话,不良信用记录怎么消除呢?

银行不良信用记录能消除
银行不良信用记录能消除

据小编所知,央行征信报告对不良信用记录的保存有期限限制的,“不良信息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保留5年”,需要注意的是这个5年的期限是从实际还款日开始,而非应还款日,超过5年的逾期记录将会自动消除。在5年内,要消除不良信用记录可参考以下方法:

1、及时还款,形成新的良好记录:这种方法适用于信用卡逾期,持卡人及时将欠款还清,此后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这样不好的记录将被好的记录覆盖,从而形成新的、好的信用记录。

2、对征信中心(分中心)提出异议:如果个人对信用记录有异议,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向当地央行征信中心提出异议申请,待央行核实确实存在错误的,则会根据调查结果给予修正。

3、对放贷机构(银行)提出异议:如果是因银行原因造成个人信用记录不良,应提供相关证据及时与“涉事”银行联系,并要求其将不良记录消除。

5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不良信用记录保存5年,也是对不诚信的人的一种惩罚。当然,如果是被误伤了,大家可以通过以上三个方法,为自己讨回公道,让不良信用记录消除。最后,提醒大家,一定要注重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