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全国百强县榜单 这个城市排名百强县第一名

有些县城,经济发展水平高,一年下来的GDP,比某个市还要高。那么,有哪些县如何牛呢?或许,通过全国百强县榜单,就可以看到经济发展较强大的县城了。就在昨天,2018年全国百强县榜单已经出炉,又是昆山市名列榜首。

房地产支撑城市经济
房地产支撑城市经济

10月8日,被称为民间版的全国百强县榜单——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报告发布。一如往年,经济大省江苏仍然在2018年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中占据约1/4的席位,成为“最大赢家”。在百强县的前十名中,江苏省占据6席,且独揽前四名。江苏昆山市又不出意料地夺得榜首,至今,它已连续14年卫冕该榜首。

记者注意到,在综合实力前100强县市中,江苏占到23席,数量最多。其次是山东和浙江,各占15席和14席。按区域来看,长三角表现最为亮眼,江苏、浙江、安徽三省在综合实力前100强县市中总共43席。而作为京津翼城市群重要腹地的河北省,则仅有4个县市区入选。

其中,江苏省昆山市连续14年位列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测评第一名。中部、东北和西部第一名仍然保持不变,分别为湖南省长沙县、辽宁省海城市和内蒙古的准格尔旗。单从江苏来看,百强县前四名依次被江苏昆山、江阴、张家港、常熟包揽,太仓和宜兴分别居第7名和第9名。也就是说,百强县前十名中,江苏就占据其六。

此外,相较于2016与2017年的20个,今年入围百强县的江苏下辖县(市)多了3位新面孔。他们分别是:常州的溧阳、宿迁的沭阳和连云港的东海。这也是常州、宿迁、连云港下辖的县市第一次出现在榜单上。

能够进入全国百强县榜单的县城,都说明这个地方的经济发展水平较高,也是一种业绩上的肯定。不过,经济发展需要科学协调,不能以GDP论英雄。所以,这些城市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注重科学发展,与保护环境,发展文化政治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