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云锋基金董事总经理李颖 最美女富豪李颖个人资料

提起李颖,估计好多人都知道她的名字,毕竟最近李颖在网上走红了,她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女富豪。李颖是云锋基金董事总经理,接下来给大家介绍更多有关她的资料。

李颖资产过百亿
李颖资产过百亿

李颖,广东梅州市梅县区人,1997年-2000年: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学士、经济学学士和电子工程及计算机科学硕士。作为云锋基金三名团队创始人之一,担任董事总经理,并负责基金在高科技、新能源、文化产业、消费服务等领域的投资,李颖拥有麻省理工学院三个学位,曾于麦肯锡、Ikanos、UT和KPCB(凯鹏华盈)等顶尖公司工作并担任要职。看到这份辉煌的履历,如果你想象中的李颖是个饱经沧桑的女子,那么很遗憾地告诉你:错了,她年轻漂亮。这所有的经历加起来才花了3年,她17岁进入大学,毕业时刚满20岁。

谁说女子不如男,像李颖这种发展与创造力让常人无法现象的业界女精英在国内也有许多。

她从小就懂得要求自己应得的东西。由于学习成绩好,如果不转学去美国,她在国内的初中可以顺利跳级,因此,她希望在美国的初中也能得到相同的待遇,结果她做到了。她在美国只上了半年初中,然后是高中,大学。进入大学之前,李颖收到很多学校的offer,包括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她在前面两个大学之间犹豫不决,最后才选择了麻省理工学院:“我希望大学的时候学习理科,打好基础,如果继续深造的话,再考虑去耶鲁或哈佛这样的学校学习文科。”

作为云锋基金团队创始人之一,担任董事总经理,并负责基金在高科技、新能源、文化产业、消费服务等领域的投资。一步步走来,李颖身上关于创业的激情始终没有磨灭,而每个公司的经历都适当地为她补充了创业者该有的养分。“事实证明,很多事情还是不能操之过急,积累、沉淀,在合适的机会做适合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