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国庆节银行上班吗 国庆节假期银行上下班时间公布

大家都知道,按照国务院规定,国庆节期间是放7天假期的。那么,2018年国庆节银行上班吗?这的确是一个比较多人关注的事情。因为,平时上班,一些人无法到银行办理业务。现在国庆节放假了,又担心银行不上班。今天,我们一起看看银行在国庆节期间上下班时间吧!

国庆节期间银行政策上班
国庆节期间银行政策上班

按照往年惯例,10月1日至3日各银行除保留部分网点对外营业外,其余网点放假停业,营业时间为9:00-17:00,10月4日-7日所有网点照常对外营业。一般是个人业务不放假,对公放假。所以大家都要提前做好财务规划。

据悉,银行本身的工作日是根据国家法定节假日来的,银行工作人员同样按照法定节假日正常工作休息,也有每天准时的上下班时间。不过,通常情况下,银行营业厅在节假日都会有人值班,可以办理个人储蓄业务。只是有些业务无法办理,以当地银行的通告为准,具体放假事项及调休安排可以留意各家银行在网点张贴的告示。

国庆节部分银行有放假,但是在一些繁华地区银行分行都有上班,为了确保不浪费您的时间,国庆节期间如果有想去银行的朋友们最好提前打客服咨询一下。另外,多家银行的ATM自助设备、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均正常营业,可到自动存取款机办理业务。

如果你在国庆节期间要到银行办理业务的话,就要在10:00-17:00这个时间段前往办理。不过,中午或是休息时间,建议你避开。另外,部分银行会不开门的,所以大家最好问一下朋友,或者实地考察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