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支付宝怎么开通个人收款码 开通教程介绍

话说支付宝和微信都会有个人收款码的,所以这个要怎么开通呢?而且通过个人收款码可以转账,这样比其他的转账方式还要方便快捷。支付宝怎么开通个人收款码引关注,据说开通程序很容易的。

支付宝开通个人收款码教程介绍
支付宝开通个人收款码教程介绍

通过支付宝个人收款码,即使双方不是支付宝好友也只要扫一扫就可以轻松转账,根本不需要加好友才能转账,所以通过个人收款码就可以快速转账,只是这要怎么开通呢?

一、支付宝个人收款码开通方法

支付宝个人收钱码指的是支付宝客户端首页“收钱”页面的个人收钱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实现非支付宝好友之间的转账。

大家进入支付宝客户端的首页,在页面的右上方可以看到“收钱”,点击之后就进入到了“个人收钱”页面,页面显示的二维码就是个人收款码,也可以把个人收款码的图片保存到系统相册方面以后使用。

用支付宝个人收款码向别人收钱的时候可以自己设置金额,在“个人收钱”页面中也可以查看到个人收款码的收款记录。

二、使用支付宝个人收款码的注意事项

大家在扫描别人的个人收款码给他人转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确认好金额的大小,因为转账完成之后只可以在支付宝“我的”-“账单”中看到付款明细,收款方的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是看不到的。万一给陌生人转错了金额,就只能通过线下自行联系收款方。

结语:所以支付宝的个人收款码只需要在客户端首页点击“收钱”就可以自动生成,开通方法非常简单不需要再进行其他操作,还没有使用过个人收款码的小伙伴不妨打开支付宝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