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苹果被判侵权高通 不会禁止iPhone在美国销售

高通与苹果的专利大战由来已久,两家大公司官司不断,曾经是合作伙伴,如今已经反目成仇。最近,高通起诉苹果公司,经过裁定苹果被判侵权高通专利,但是不会影响苹果产品在美国销售。一起看看具体情况。

苹果被判侵权一项高通专利,高通将苹果“怼”上了法庭,高通指控苹果私自将高通的基带技术泄露给了英特尔,帮助其改善基带性能,苹果驳斥高通无理取闹。

高通起诉苹果
高通起诉苹果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一名法官裁定,苹果iPhone确实侵犯了高通公司的三项专利之一,即便如此,不会禁止iPhone在美国销售。法官托马斯彭德表示,禁止销售iPhone这将违背美国的公众利益,禁止在美国销售iPhone将对现代芯片市场的竞争产生负面影响。就进口禁令而言,苹果并非完全摆脱困境。

在与高通的专利诉讼中,苹果表示,阻止英特尔推出的iPhone在美国销售,这将阻止英特尔与高通之间的竞争,这是开发5G所必需的。高通则称,阻止iPhone在美国销售将最终给苹果带来压力,从而可以使高通公司能够获得苹果供应商所欠款项。

苹果在调制解调器芯片上,一直都是“受制于人”。2011年到2015年,苹果在iPhone上只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芯片;到了2016年和2017年,高通和英特尔都向苹果提供调制解调器芯片;到了今年,iPhoneXS,iPhoneXSMax和iPhoneXR选择了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明年可能还将继续使用英特尔基带。到2020年,苹果可能使用自己设计的调制解调器芯片。

苹果的态度很明确,就是要拥有完全的自主产品,以避免高通事件的再次发生,到时候我说你做就行,其他纠纷一概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