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众安保险靠谱吗? 众安保险马云退股了是谣言

提起保险,很多人会想到平安保险或太平洋保险等巨头。其实,这个行业也有一些“新贵”诞生,比如众安保险。很多人在想,这个众安保险靠谱吗?毕竟知名度不是很高,历史也不悠久,实力相比平安保险也相差很大。那么,究竟这个保险公司有何来头呢?

众安保险成保险界新贵
众安保险成保险界新贵

在未了解众安保险的实力之前,有人问众安保险靠谱吗?小编应该也是认为不靠谱的。但是,通过了解,得知众安保险的真正实力之后,发现那些都有都太无畏了。告诉大家,众安保险背后是马云和马化腾等联手设立的。大家还要质疑它的实力吗?

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众安保险”),是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由蚂蚁金服、腾讯、中国平安等国内知名企业,基于保障和促进整个互联网生态发展的初衷发起设立,并于2013年9月29日获中国保监会同意开业批复。

众安保险的合作伙伴也非常强大,分别有:淘宝、天猫、聚划算、支付宝、招财宝、微信、携程、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小米、美团、河狸家、美的、去哪儿、赶集网、北京银行、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同信证券、赢众通。不难发现,这都是比较靠谱的大型企业。

此前,曾有传闻称众安保险马云退股了。那么,这个传闻是真是假呢?其实,马云并没有退股,现在蚂蚁金服依然是众安保险的股东。众安保险是三马投资的互联网保险公司,而且还是国内首家,大佬们投资这样一家保险公司,我觉得是比较可靠的。而且从各季度报表来看,众安保险的偿付能力一直是远远高于其他保险公司的,他们家的保险还是可以放心的。